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善治水 格物致知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范艾钦人

 
 
 

日志

 
 

专注 行动 坚持  

2017-08-07 10:26:43|  分类: 学生会议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注 行动 坚持

―――2017.8高一夏令营开营仪式讲话

老师、同学们:上午好!

首先,我要祝贺大家考进了尤溪七中!并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有的同学可能不太接受我的祝贺。但我的祝贺是有理由的,因为你能进七中,意味着你在尤溪的同龄人中进入了前三分之一,进一中的学生是进入了前四分之一。当然,本次站位你已经站到了较好的位置,而且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站位,按上中下排位,你是站到了上位,可是这个站位是无时不在变化的,今后你还要面临很多次被排位,而且一次比一次重要,你的目标难道不是要保持在上位吗?如果是,从现在做起,记住我给大家的三个词,六个字,即专注、行动、坚持。

专注。你们这个年纪应该专注什么?不言而喻,就是专注学习,学习,学什么?首先就是学做人。怎么学做人呢?至少做到三点,一是能吃苦。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一个苦字,这是我们古人的智慧,苦字怎么,直接按每个人的脸写,也直接告诉大家,不吃苦、不会吃苦,就不够资格做人。这七天的军训就是要考验大家能不能吃苦。二是好习惯。你们在这次排位中不能进入前四分之一,不是你智商有问题,也不一定是你不够用功,更为关键的是没有养成良好习惯,这二十天将让你训练很多好习惯,你一旦拥有了这些好习惯,一定会让你的人生发生重大改变,好习惯是你人生资本,它会给你源源不断的利息;坏习惯是你人生偿还不清的债务,让你一生穷到底。三是好形象。军训也在训练大家的形象,没有人的形象怎么能叫人呢?教学楼两侧楼梯间墙上都树了一面镜子,这个镜子就是让你每天经过的时候都看看自己有没有好形象,镜子上还刻上了“容止格言”――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暴,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每一个卫生间也都有一面镜子,上面刻着两列字“学校因您而美丽”、“竭力养成爱美习惯”,学校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美丽而美丽,只要我们中有一人不美,都可能让学校变丑。

行动。行动就是有想法要去做,光想不做,就是白白浪费自己的青春时光,不动什么都不会发生,动起来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学校提出的行动纲领是“坚持锻炼身体,坚持读书写作;养成爱美习惯,养成大爱胸襟”,锻炼、读写,在场的同学没有一个人不会做,关键是愿不愿意去做,关键是有没有用心去做。锻炼、读写一定是你人生中最简单的两件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坚持。重复就是一种坚持,坚持需要意志力。人生不是百米冲刺,人生是马拉松,马拉松比的就是意志力。你们这次还比较幸运地占居了上位,哪天被排到中位甚至下位,一定是因为你的意志力不够。今天,你听老师说写日记对自己成长很有帮助,就回去写了一篇,明天心情还不错,又写了一篇,你能写一周,甚至一个月,你能写一年、五年、十年二十年吗?每个人随时都可以给自己一个好的开始,但很多人最后都没有好结果,就是因为不能坚持,也就是意志力不够。意志力哪里去了呢?大多数人的意志力就是被不专注和不良习惯消耗了。因此,我们非常希望大家通过这二十天的夏令营,让大家变得更加专注、养成更多好习惯,从而让自己有更为坚强的意志力。这一切都取决大家对我下面这三个问题的回答,下面请同学们配合一下,大声回答我的问题:大家愿意不愿意专注学习?愿不愿意动起来?愿不愿意坚持下去?我最爱听你们大声地喊出“我愿意”。因为,这三个字是世界上最动听的三个字,远超过“我爱你”这三个字动听。当然我更爱看到你们真正做到了“专注、行动、坚持”。

最后,我真诚祝愿大家能用这二十天时间打造出你人生中一个崭新的开始!专注 行动 坚持 - 范艾钦人 - 上善治水 格物致知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