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善治水 格物致知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范艾钦人

 
 
 

日志

 
 

优秀者主动而谦卑 平庸者被动而自我  

2014-12-07 18:27:0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效学习七要诀

1.学习的目标是做人。人做清楚了,没有什么事会做不清楚。学会做人首先是学会区分善恶,并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其次是遵循“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的圣人训。第三是将梦想变成目标,将目标变成行动,将行动聚焦目标。

2.学习的天敌是依赖有了手机电话簿后就再也没有几个人能记住电话号码,即便是自己最亲的人。

3.学习的一切是为己。勤奋不一定就有收获,努力不一定就有结果,但学习与锻炼除外;世上唯有学习与锻炼的成果永远属于自己。

4.学习的途径是力行。“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陶行知),行动是获取知识的开始。“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弟子规》)。“不动笔墨不读书”(徐特立)。“学数学不做题目,等于入宝山而空返”(华罗庚)。“要学好英语,就‘不要脸’”(季羡林)。

5.学习的法则是悟道。“学而不思则罔”、“学之道在于悟”。学习中要不断的训练自己的三种思维,正向思维、逆向思维和综合思维。总结才能提升,反思才能进步,把别人教会自己才算真会。

6.学习的力量是自信。“一个哲学和一个搬运夫之间的差别,远远小于猎犬和犬之间的区别。”(马克思)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区别就在于你肯不肯去挖掘、挖掘到什么程度。“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素。”(爱迪生)

7.学习的成功是坚持。学习上的任何一件事,包括听、说、读、写,只要你能做,就说明你有这个能力,但没有取得好成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你不能坚持。试着坚持写一年日记,一定会有奇迹般的感受。

优秀者主动而谦卑 平庸者被动而自我 - 范艾钦人 - 上善治水 格物致知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